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另類婚姻




~ 同樣是牽手, 有人畏畏縮縮的, 但有人卻很坦然 ~


 


我有一對男性朋友, 在六、七年前於一艘遊輪上舉行了婚禮, 簡單隆重, 從此他們戴著互訂終身的婚戒, 履行著夫妻該有的承諾, 住在他們精心打造的愛的小窩, 養了一隻狗兒子, 每年都出國旅遊, 有時還趕上參加國外同志遊行的活動, 幾年下來, 他們像大多數的夫妻一樣, 還沒"離婚".(我想這一點是大家比較關心的)


這兩個朋友都有著高學歷, 一個是法律碩士, 長得高俊挺拔, 迷煞眾多年輕女孩.  另一個是學經濟的, 因此懂得很多經濟的運用, 使得他們的經濟來源更加豐碩.  他們兩個對婚姻的經營, 常讓我覺得自形慚愧. 在生活中, 他們從不吝於表達對對方的愛意, 他們也處處表現出對另一方的尊敬, "我愛你", "謝謝你", "麻煩你"......再想想我們一般夫妻常常會忘了對彼此的尊重, 常會用命令的口吻要對方幫你做這個、 拿那個的, 更別想要我開口說"我愛你", 因為那會使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但他們說出來極為自然, 縱使我們在場, 他們該說的時候還是會說, 決不畏縮,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今天為什麼會牽扯到這個話題呢? 因為DL最近接到朋友詢問加拿大旅遊的事, 到最後才明說想到加拿大來結婚.  我們BC省是加拿大第二個通過同性結婚的省份, 因此有一些外來的同性朋友來此申請結婚. 從這裡讓我又開始做夢了, 我告訴Daisy(就是那個有室內設計師啦!), 我們何不成立個工作室, 專辦Wedding Party, 由其是同性戀的婚禮! 來的人除結婚外還可以順便旅遊, 這樣我和Daisy還有DL就可以來個資源大整合, 從幫忙申請結婚, 辦party, 到蜜月旅行一氣呵成, 那不是皆大歡喜嗎!


我的朋友都說我瘋了, 這我倒要請問各位格友, 你們覺得我這點子如何? 還是我真的瘋了?



15 則留言:

  1.       這個點子很好, 既可以開創新的事業, 更能夠協助需要的人辦理結婚, 並安排遊覽. 腦筋動的真是夠快呀.  
         當然, 我的建議是. 最好先要有下列的評估與準備: 第一, 先做個市場調查, 看看全世界哪些國家的客戶比較多, 有多少? 第二, 不妨先估計一下開辦費用以及應該收費多少? 第三, 如何做促銷? 甚至可以考慮是否要考慮設計網站, 以便做必要的宣傳 第四, 先確定自己是以營利為目的, 還是以服務為目的?     
         有了這些評估準備, 相信你自己就能夠知道, 這個點子好到什麼程度? 是否要著手進行了.   您認為呢?
    [版主回覆01/28/2007 04:38:07]Rocky,
    該想的我都想過了, 通常摩竭座的人有個特點, 只要覺得該做的就會貫徹到底, 所以一開始從小生意做起, 做久了, 自然就會有人上門, 重點是品質要好.

    回覆刪除
  2. Wendyobs@多倫多2007年1月26日 上午11:20

    good idea!
    但是case大概不會太多哦!
     

     
    [版主回覆01/28/2007 04:40:47]Wendy,
    我想的不只是同性婚禮, 說不定以後流行婚禮在國外辦, 另外還有一些衍生的附加產品.

    回覆刪除
  3. 商機無限~~~~應該很有錢途
    [版主回覆01/28/2007 04:42:34]據說在美國這種同性結婚可帶來3千萬的商機耶!

    回覆刪除
  4. 晚安....
    跟你說喔,同性戀比一般正常夫妻還像夫妻.......這是我觀察來的
    我們這兒是全英國最大的gay townㄋㄟ......每年七八月有一次全英最大的同性戀大遊行就是在我們這兒.....
    [版主回覆01/28/2007 04:50:33]Rosie,
    我知道英國很多, 但最大的gay town是那啊?
     

    回覆刪除
  5. 這真的是著手去比較有效,光想會錯失先機,不如設計一個小規模的試驗,先做了再說,到時候如何走下去也會更清楚。
    [版主回覆01/28/2007 04:57:02]猴子,
    我們有一樣的想法, 先做做看再說.

    回覆刪除
  6. 只可惜不知道我們加拿大的結婚證
    不知道可否拿到台灣代表處認證然後到台灣註冊呢??
    [版主回覆01/28/2007 04:58:21]這肯定是不能的, 因為台灣在法律上是不認同的.

    回覆刪除
  7. 旻旻DD與媽咪(綾綾)2007年1月26日 晚上10:03

    還真的自慚呢?我雖跟先生結婚不久但我卻很少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
    自從有了BABY後更不常說"我愛你", "謝謝你", "麻煩你....
    真是要檢討才行,每次來您的部落格都學習很多...謝謝分享喔....
    [版主回覆01/28/2007 05:02:03]綾綾,
    從我朋友的身上可以知道他們對婚姻的珍惜, 所以我們也更應知足.
    p.s.  因為你的留言重複了, 所以我刪除了一封.

    回覆刪除
  8. 很不錯的點子阿
    大鼓真有創意
    [版主回覆02/05/2007 15:21:49]小柴,
    若需要借用你的長才時, 可能我們有跨洋合作的機會喲!

    回覆刪除
  9. 我們這裡是Brighton,同性戀大本營......每年8月有一次大遊行。

    回覆刪除
  10.    品質好, 絕對正確. 祝福成功!
    [版主回覆02/05/2007 15:16:09]帶著你的祝福, 我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2. 很棒的點子喲!.
    尤其是他們會更想要將婚禮辦的有聲有色的,祝妳成功!
    [版主回覆02/05/2007 15:18:05]雖然八字還沒有一撇, 但我們正在努力當中, 若成功的辦成了, 會昭告天下的!
     

    回覆刪除
  13. 有創意才會成功,你的想法實在太棒了~~要身體力行喔~
    [版主回覆02/06/2007 10:59:12]為了避免老年癡呆, 所以每天都在腦激盪, 滿腦子的Crazy idea, 都有機會再一個一個的講給大家聽.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很好ㄚ, 因為妳們已經先將 "市場定位好- wedding for g.." 且 "相關產品線-婚禮 / 旅遊..."都有了, 那就選 case try run 囉.
    [版主回覆02/07/2007 15:37:40]Grace,
    Welcome on board.(I mean blog)

    回覆刪除
  15. 發財!恭喜發財!!來參觀您的部落格,算定您豬年鐵定大發!!!不信?請您到我的blog看看[星座演歌篇]。還有[處女鞋]也非常期待您的指教哦!我們一起鴻運大展吧!!!

    回覆刪除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