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09 Violin Festival


二月份非常的忙, 忙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兒子的小提琴比賽.  這個由South Fraser Branch of BC Registered Music Teachers' Association所舉行的一年一度Music Festival, 分為弦樂類, 包括: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混合比賽.  另外還有鋼琴類, 包括: 獨奏, 雙鋼琴, 三重奏, 四重奏等, 以及木管樂器類, 包括: 黑管, 長笛等.


 


第一周(2/16~2/20)是弦樂類的比賽,  而得到金(共分金, 銀, 銅三個等級)的小朋友可以參加2/21的總決賽.


 


以下是Brian在總決賽中的演出:



 


 總共有35位小朋友參加總決賽, 最後宣佈比賽結果, Brian在Junior組拿到了獎金, 他很開心, 因為以前在Primary祖, 都只有獎盃, 沒有獎金, 今年開始進入Junior祖, 就有獎金了!






我問Brian拿到獎金要不要拿三元出來買649(樂透), 因為這期樂透獎金很高, 這個小氣鬼立刻就拒絕了, 他說要把錢存起來.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入境美國免簽證專案旅客 搭機新規定


今天收到華航寄來的E-mail, 關於搭機入境美國的新規定, 這項規定和參加美國免簽證專案有關的國家有關, 所以特地轉載供朋友參考:



 


 


 


 


中華航空因應美國入境規定,凡符合美國入境免簽證專案之旅客,搭機前往美國,須於出發前72小時,上網登錄電子系統,申請並取得入境美國核准授權入境Electronic System for Travel Authorization,簡稱ESTA


 


2009112起,美國國土安全部規定,凡符合美國入境免簽證專案之旅客,包括有成人伴隨和無人陪伴的兒童,不論年齡,每人均須取得獨立授權,並在登機前取得核准的ESTA,以便美國掌握旅客入境前個人訊息。此外,赴美旅客抵達入境時,仍需填寫入境相關表格。


 


符合美國入境免簽證專案之旅客,如行前未依規定取得核准的ESTA,入境抵美時,可能將遭受拒以登機、延長入境美國證照檢查或遭致美國當局遣返。


 


為方便全球各地旅客,該網站提供 21種不同語言,旅客可上網查詢適用赴美免簽證國家。敬請上網查詢相關規定,以了解更多詳情。該網址為http://www.cbp.gov/estahttps://esta.cbp.dhs.gov


 


 


---------------------------------------------------


感謝格友Jim特別上網查證, 加拿大並不在此限制, 現把有參加US Visa Wavier Program的國家名稱列出, 供大家參考.



 


Which countries participate in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Andorra



France



Luxembourg



Singapore



Czech Republic



Austria



Germany



Monaco



Slovenia



Estonia



Australia



Iceland



Netherlands



Spain



Hungary



Belgium



Ireland



New Zealand



Sweden



Latvia



Brunei



Italy



Norway



Switzerland



Lithuania



Denmark



Japan



Portugal



United Kingdom



Slovakia



Finland



Liechtenstein



San Marino



Republic of Malta



South Korea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2008小學評鑑


由菲沙學會做的一年一度小學評鑑今天出爐了,  而評鑑報告主撰人Peter Cowley表示,  "大部分社經地位較佳學區, 學業成績較理想的.    以下是轉載自今天的世界日報刊登內容.


 


記者何元

溫哥華報導

保守派智庫「菲沙學會」(Fraser Institute)昨公布卑詩省小學年度評鑑,報告主撰人柯里(Peter Cowley)表示,整體而言,省內各校的學業表現與學區家庭所得雖有一定關聯,但也非絕對,以溫市東區為例,就有多所學校的表現超出預期,也明顯高過全市平均。

柯里指出,這份小學評鑑前些年已把家長平均教育程度納入考量,今年更依據2006年最新人口普查資料,把家庭所得一併納入評量因素之一。過去研究已顯示,家庭所得與子女學業表現間往往有些關聯,因此在這次評鑑中,柯里也依據學生平均家庭所得,為各校先訂出預期值,再拿實際成績表現來做比較。

柯里說,不可否認,社經地位較佳的學區,學生平均學業表現較理想,譬如,在全國平均所得最高城市之一的西溫哥華,當地小學平均分數即高達9.1,儘管其中只有3所私校,遠高於全省平均的6.0,也高於溫哥華(6.5)、本拿比(6.5)、高貴林(6.6)、北溫(6.8)、三角洲(6.8)和列治文(7.0)等地。

但柯里也指出,社經背景畢竟只是其中一環,學校如何施教,對於學生的學習成效也有重大影響,譬如,在大致相仿的家庭社經背景下,不同學校的表現往往也有天壤之別。他也舉溫市東區的Begbie、Weir、Tyee、Lloyd George和Lord Nelson五校為例,學生平均成績表現就遠較依據家庭所得所訂預期值高出許多。

其中Dr. George M. Weir小學家庭平均年所得為4萬4800元,比全省平均的6萬4800元低近1/3,但今年和過去5年平均得分都在8.2,不僅高於該校預期值5.3,也高於溫哥華學區平均分數。

除了教學之外,還有那些因素造成這一差異,柯里表示,他無法提供固定答案,但這份評鑑報告的目的,就在讓家長、學校和教育主管單位有套客觀比較標準,並從中探究原因,從而激勵他校跟進。


2009-02-08

 



對2008小學評鑑有興趣的, 請點下面, 然後選擇Complete Publication



2008小學評鑑報告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