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道路常識系列(一) 外出旅行須知Travel outside BC

道路常識系列(一) 外出旅行須知Travel outside BC



[世界日報 February 23, 2012]

 

 



外出旅行須知Travel outside BC


 



假如您正計劃到卑詩省以外的地方旅行, 不論是您是駕駛私家用車,或是選擇租車旅行, 為確保您將會有一個美好的旅程, 擁有正確的ICBC汽車保險是很重要的.


 


您的汽車保險不僅僅適用於美加各地, 更包含了阿拉斯加以及夏威夷地區. 但其他國家或是墨西哥則不適用.


 


出發前務必確保您的駕照以及汽車保險仍在有效期限內, 如果駕照以及保險即將到期, 您可提前更新或延期, 以避免旅遊期間造成不變. 相關訊息更可以上ICBC官方網站查詢, 或直接與您的汽車保險經紀查詢. 所有的延長汽車保險計劃, 最好直接與當地的保險中心作確認, 以確保一切無誤 (其他地方與卑詩省的規定可能會有出入).


 


如果您計劃去美國境內旅行, 記得保險賠償可能會稍微高一些. 考慮購買額外的附加保險如提高您的第三者賠償責任險, 對於在美國境內的車禍發生, 不論是對方乘客受傷或是車身或其他財產的受損方面, 均可獲得相當保障. 由於卑詩省外的保險可能比當地的費用便宜,提高額外附加險的保額可保障您與同車的乘客人身安全, 以免對方沒有足夠的保險計劃去負擔您的醫療部分.


 


其他保險計劃可直至以下ICBC相關網站查詢:


 


-http://www.icbc.com/autoplan/optional/roadsideplus


 


-(http://www.icbc.com/autoplan/optional/optional-rental)


 


-(http://www.icbc.com/autoplan/optional/roadsideplus)


 


假如您不幸在美加地區遇上交通意外, 需要拖車, 修理, 或需要出租服務讓您安全到家, 只需撥打我們的服務專線 604-520-8222 或者免費電話1-800-910-4222. 我們24小時全天隨時為您提供服務, 幫助您儘快恢復正常駕駛.


 


可瀏覽ICBC網站查詢相關資訊或聯絡ICBC汽車保險代理直接諮詢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卑詩小學排行 私校續稱霸

卑詩小學排行 私校續稱霸


(世界日報 February 07, 2012 )


 


菲沙學會(Fraser Institute)的2012年卑詩省小學排名榜出爐,私立學校繼續獨占鰲頭,在14所並列第一的小學中占了12所,僅有兩所西溫公立小學擠進榜首。可喜的是學業成績進步最快的學校中,80%為公立小學,全省不及格率也下降。

 

在全省860所例入評比的小學中,排名第一的學校共有14所,其中私立小學多達12所,只有西溫哥華市的West Bay Elementary及Ridgeview Elementary這兩所公立小學擠進榜首。


 


這些排名第一的小學共同特色是家長收入高,ESL與特殊教育學生比率極低,以西溫West Bay小學為例,雖然是公立學校,但全校ESL比例僅2.8%,特殊教育學生比例3.6%,家庭平均年收入高達20萬2600元。


 


負責撰寫報告的菲沙學會學校績效研究主任考利(Peter Cowley)表示,對家長而言,學校排名榜是唯一客觀、可靠的資訊,用以比較孩子所就讀學校過去幾年的辦學績效。同時有助家長監督學校表現,並協助教育工作者找出改善教學的關鍵。


 


考利表示,報告顯示全省每個角落都不乏辦學績效卓著的案例,他舉本拿比Montecito小學為例,儘管ESL學生比率占38.5%,且家庭平均收入低於3萬7000元,但該校學生的學業表現仍居全省前10%。


 


而史巴伍市(Sparwood)的Frank J. Mitchell小學,家庭平均收入更低於全省平均值2萬元,但學校排名卻是全省前15%。


 


此外,過去5年全省學業表現進步最快的前20名小學中,有80%為公立學校,其中11所家長的收入低於全省平均值,其中一所ESL學生比率高達57.2%,另一所的特殊教育學生比率更達11%。


 


他強調,事實證明無論學生本身或其家庭狀況為何,每個學校都可能達到卓越的辦學績效,但若缺乏全省統一的學能測驗及菲沙學會的學校排名報告,便無從評量並找出這些成功故事。


 


考利也批評卑詩教師聯會(BCTF)反對舉行「基本學能測驗」(FSA )以及菲沙學會根據FSA所做的學校排名比較,他認為此舉是對家長及卑詩省學生最大的傷害。


 


菲沙學會從2003年開始公布卑詩省小學排名,根據前一年度各校4年級與7年級學生基本學能測驗的閱讀(Reading)、寫作(Writing)及數學(Numeracy)三科成績做比較。


 



BC School Report Card




 

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Kitsilano Daily Kitchen


2012的Vancouver Dine Out已進入倒數第二天了,


就利用2/4兒子生日, 我們決定試試


去年拿到Vancouver Dine Out Award($38)的


Kitsilano Daily Kitchen.


 


車停在餐廳的對街, 往餐廳這個方向看過來,


左看右看, 都沒看到餐廳在哪裡,


後來才發現, 只有一個立在地上的小招牌,


我不懂, 為什麼他們不設廣告牌呢? 


就像他們的網頁, 也是很容易讓人誤會打錯網址,


因為他們的網頁跟一般餐廳的網頁不太一樣. 


或許, 老闆有不同一般餐廳老闆的見解吧!



餐廳的空間不算太大, 但挑高的屋頂, 卻讓人沒有壓迫感!



這家由Chef Brian Fowke掌舵的餐廳, 前身是MonBella, 後來在2010年才改成Kitsilano Daily Kitchen. 


主廚對經營這家餐廳的理念是回歸基本,


但怎麼樣才是基本呢? 我想應該就他們強調的食材新鮮度吧!


 


我們在討論該怎麼挑選我們的餐點時,


waiter已經為我們送上他們自家烘培的Focacci,


以及一碟橄欖油和義大利醋的混合沾醬,


ㄧ小碟的綠橄欖和紅橄欖, 外加一小碟的海鹽。



微熱的Focacci, 比我平常做的稍軟, 沾上沾醬, 灑點海鹽, 非常好吃。





在等待前菜的時候,


老闆娘送來ㄧ小杯招待的Leek+Potato+Key Lime做成的像濃湯ㄧ樣的東西,


因為是熱的, 且最底下有一片辣的sausage, 所以我就把它當湯吧!


其實味道還不錯, 如果有人不喜歡酸的話, 可以不加Key Lime,


但我覺得加進去也別有一番滋味, 還不錯, 以後在家裡可以試試看。


好戲登場了,


兒子點的的是干貝配上楓糖地瓜醬汁,


培根炒飯,


上面覆蓋的是炒豆芽,


我在想, 他門廚房裡的二廚會不會是華人啊!


我的前菜是帝王蟹白花椰菜湯,


湯裡放了鱘魚子和法國白松露油, 很補吧!


(膽固醇指數直衝三百了啦)



超期待的主菜上場囉!


兒子點的號稱是經過48小時醃製的Angus Short Rib和龍蝦,


配上馬鈴薯泥和炒過的洋蔥。


Shot Rib真的不錯, 可惜太小塊了,


那個龍蝦, 要是華人烹煮, 應該會更有味吧!



我的主菜則是Seafood Cioppino, 簡單來說就是燉海鮮,


裡面除了海鮮以外, 還有西班牙的辣香腸,


很夠勁的辣香腸, 配上番茄燉汁, 非常夠味.


這道菜也可以學起來, 在家吃可以配上白飯就變成海鮮燴飯了!


甜點, 我想應該不是他們的強項,


因為就是簡單的巧克力派, 不會太甜, 再搭配帶點酸味的水果, 還可以.


我點的檸檬派,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 但吃起來還不錯.



由於吃甜點的需要, 我點了咖啡, 沒想到來了ㄧ大壺,


可惜對我這種習慣喝濃咖啡的人來說, 這咖啡實在太淡了!



今天的餐, 就食材來說, 應該算是值回票價,


但對於廚藝來說, 強調回歸基本的廚師, 是不是應該讓客人在基本中得到該有的味覺享受, 而不是單靠食材的味道?


我覺得這可能是老闆須要再思考或improve的地方吧!



起霧了, 跟白天的好天氣截然不同,


在濃霧中, 我們撐著肚皮踏上歸程!





友善列印